苏沪加速构建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
2019年12月09日 【字号:

为深化产业合作,共保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11月29日,在第十七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的“苏米”推介会上,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签署“构建苏沪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物资储备体系建设、长效合作协调机制等方面,推进一体化进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和上海市委农委副主任叶军平及苏沪两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苏米”推介会并见证签约仪式。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介绍说,江苏是粮食生产、流通和产业大省。2018年,全省稻谷总产量391.6亿斤,其中粳稻产量居全国第二,水稻单产亩产位居全国水稻主产省第一。在第十五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期间,“苏米”品牌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两年来,“苏米”品牌较好带动了优质稻谷品种的种植和江苏大米市场的巩固和拓展,江苏大米在上海市场占有率已提高到70%左右。“苏米”的影响力、美誉度、占有率正不断提升。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在致辞中说,江苏是粮食主产区,上海是粮食主销区,两省市地域相连,交通便捷,粮食产销互补性强,江苏是上海的“大粮仓”和百姓的“大厨房”。目前江苏大米每年为上海大米市场贡献70%的市场份额,深受上海市民青睐。苏沪两地深化产销合作,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产业合作,共保区域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构建苏沪粮食和物资储备一体化进程,是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的实实在在的落地。

江苏省苏粮联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中储粮储备有限公司、上海好米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家苏沪粮食企业现场签约。

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江苏好粮油样板店”代表、首届“好吃苏米”品鉴大赛获奖企业代表等参加推介会。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