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年12月12日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5日下午,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主持会议。

徐立紧紧围绕宣讲主题,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结合省情和发展改革工作、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实际,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

张丽萍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实。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局领导要深入分管处室(单位)指导学习研讨,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联系实际开展讨论,并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加强学习宣贯,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上当好表率、在狠抓落实上走在前列,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要乘势而上推动发展。积极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应有之义,更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制度意识,抓好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要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法规、制度的制订和完善,进一步加快构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让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切实增强治理能力。三要凝心聚力抓好落实。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培训收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局领导,局机关及院内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老同志代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以及批发中心所属企业党支部书记、委员160余人参会。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