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
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和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培训班
2019年12月27日 【字号:

为落实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工作,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行政执法能力,提高粮食流通执法督查工作效能,切实维护粮食流通秩序,2019年12月17-19日,省局在长沙举办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问题整改和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培训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周辉表示,举办本次培训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提高粮食流通执法督查人员执法能力的迫切需要。全省粮食流通执法督查人员要加强粮食收购监管,全力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要加强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管,加快去库存进度;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增强行政执法能力,加大案件核查力度;要廉洁自律,坚持依法行政;要创新监管理念,逐步推广信用监管、风险监管等综合监管方式,加快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要充分利用好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载体,及时受理违法违规问题举报;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提高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水平。

培训内容包括粮食行政执法的风险和规避、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政策性粮食出库监管、粮食库存实物检查、财务管理、粮食流通行政执法案件交流等。

培训重点通报了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问题整改及督查情况,要求各地严格依照大清查问题整改期限,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对未整改到位的所有问题;明确专人,及时调度,跟踪整改进度,建立责任追究制,确保在12月底完成所有发现问题整改归零。

全省14个市州和122个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务粮食局)具体承担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行政执法工作的17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