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驻长兴村扶贫工作队战疫不误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4日 【字号: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脱贫攻坚战的总攻新号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驻湘西州龙山县长兴村扶贫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手精准施策稳控疫情,一手顽强奋斗脱贫攻坚,统筹“两个战场”,确保“双线胜利”。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驻长兴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上级指示,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一方面坚持“线上+线下”方式,“线上”利用“湘西为民”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和疫情防护知识,“线下”通过在全村主要路口和公共场所悬挂疫情防控横幅标语,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另一方面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关卡值守督导,严格外来人员管控,切断传染源从外向内输入扩散渠道,为复工复产营造有力环境。

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有序推进长兴村茶叶基地补苗、起垄以及挖水沟、种苗、施肥等工作的同时,也为全村提供了价值10万余元的就业劳动,预计为困难群众人均增收1800余元;认真做好太空鸡养殖产业项目,把握时间点开展太空鸡回收,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广泛拓展销售渠道,今年有望在2019年产值17万元、人均增收1300余元基础上更进一步。

开展针对性就业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劳动用工政策与求职注意事项,为进城务工劳动者解读国家就业保障和惠民举措;全面摸底本村农村劳动力基本信息、就业意愿,及时建立本村外出务工信息台账,与人社局外出务工工作专班对接,与蓝思科技等省内重点企业开展劳务合作。截止目前,工作队为外出劳动力出具外出务工证明220份,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份,免费组织专车运送外出劳动力8人,有效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