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陇南市开展“两个安全”工作检查
2020年06月01日 【字号:

5月25日至27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成检查组对陇南市2020年春季安全储存和安全生产、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陇南市礼县、徽县、康县,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查必彻底、存违必究”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对现存的省、县级储备粮和周转粮库存情况、储粮科保设施、机械设备、粮温粮情记录台账、出入库、药品管理、消防设施、汛期安全和智能化运行以及安全生产等各类管理制度进行了细致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现场检查情况逐一反馈,对全市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以及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认为陇南市粮食行业“两个安全”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监督检查得力,春季“两个安全”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粮食行业“两个安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增强做好粮食行业“两个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强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要落实好粮食安全工作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围绕粮库智能化应用、储备粮管理、安全防范措施、各项制度健全完善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按照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清单逐项对照持续开展自查,确保“两个安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三要转变工作观念,创新方式。随着粮库智能化的逐步应用,“两个安全”工作内容有了新变化、新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观念,俯下身子多学习,改变僵化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风险,切实保障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