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信息化建设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01日 【字号:

5月29日上午,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要求,深化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安排部署“整合资源、打通数据、贯通应用”相关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山东省粮食信息化通过部署集约化、成果体系化、技术标准化、数据共享化、实施一体化、管理制度化等一系列举措,在全国实现了省级平台建设、粮库智能化升级以及互联互通“三个率先”,信息化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信息化是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切实把握信息化在新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继续发挥信息化引领工作创新的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各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机构;要重点围绕深化已有信息系统应用、加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全面实现上下互联互通等三项重点任务进行集中攻坚,同时结合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做好工作督导。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分管粮食信息化的负责同志,以及主管科(处)室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粮食和储备部门以及各级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的有关负责同志共443人同步在线观看会议直播。

来源: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