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召开“交警式执法”现场会暨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2020年08月07日 【字号:

8月3日,河南局“交警式执法”现场会暨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在四三二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7月21日防灾减灾和汛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观摩交流现场安全管理,总结安全工作,分析安全形势,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主持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羽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工作是“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具体表现,是“以案为鉴”查摆问题隐患的根本目的,是维护储备仓库安全稳定的现实需要。要利用好先进手段加强安全预警和技防措施,引入智慧消防系统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充分发挥指挥调度的关键作用,以“交警式执法”为契机,切实解决库区人流物流集中导致“三违”现象突出的问题。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稳妥实施专项任务,着力强化动态管控,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紧要关键期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信息保畅通、责任不脱节。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全局上下要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国家局的各项工作安排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河南局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负责同志、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