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座谈会精神
2020年08月10日 【字号:

7月28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局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局直属各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区粮食安全责任制座谈会精神,切实发挥考核牵头抓总的作用,抓实抓细,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确保全区2019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取得好成绩。要认真谋划2020年考核工作,结合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咸辉主席的讲话精神,科学制定完善考核实施方案,细化分解考核指标、压实考核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粮食安全责任意识,把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以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底线思维。要守住、守好底线。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要求,全面梳理,找准、找实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工作底线。三是抓大创新。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深入调研预判未来国际、国内市场粮食需求变化,当前重点:第一,抓好收购工作,做到应收尽收,把宁夏粮仓装满装实。第二,抓好项目实施,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第三,发挥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强化市、县(区)政府责任,分级建立储备,共同分担保障粮食区域安全的责任。着手研究粮食社会储备、企业责任储备的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认真研究开展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藏粮于民的路线与途径,确保全区口粮绝对安全。四是明责担当。各项工作必须明确责任,落实落地。粮食安全考核工作要统筹谋划,各承担考核任务的单位(处室)要密切协作、分工不分家,全局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五是注重细节。从每一个工作细节,见微知著,做好做细承担的具体工作。六是做成亮点。要系统谋划,统筹全局,创新方法,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把本职工作和承担的具体工作做成亮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力争把每项工作做出亮点、每项任务做成精品,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