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局召开辖区内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
2019年度考核启动学习培训会
2020年08月10日 【字号:

8月5日,贵州局分党组书记、局长、2019年度考核组组长宋念柏主持召开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2019年度考核启动会暨考核动员培训会,对2019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考核组副组长龚显波出席会议,考核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对考核工作纪律要求、工作分工、考核单位情况、时间路线安排以及考核方法程序等作了介绍。考核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了参与中储粮2018年度考核、考核回头看、2020年中储粮春季普查督查等工作检查经验,并对本次考核工作提建议。

会议指出,既要在考核中树立好权威,也要做好服务,既要要发现问题,还要善于总结,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并运用到贵州局实际中来。

会议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考核工作;二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以及保密工作要求;三要严格程序,科学分工,明确定位;四要发挥好专家在考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向专家学习;五要做好与农发行的沟通联络,根据工作需要按程序做好对接;六要结合省情,学习把握常见的有关粮食行业违法违规的手段,找准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工作;七要严守检查过程中的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安全。

会议认为,中储粮考核和粮食监管是贵州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职能,在去年首考的基础上,通过二考进一步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夯实辖区内中央储备粮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基础,围绕“保粮食能源安全”任务开展具体监督检查工作,共同守住管好国家粮仓。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贵州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