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局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国家局系列会议精神
2020年08月10日 【字号:

8月5日,四川局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双先”表彰暨先进经验交流视频会、垂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四川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关路林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局系列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使命任务、扛稳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牢树底线思维,高位对标对表、蹄疾步稳推动四川局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把思想解放融入日常工作,把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全力做好国有资产大清查、2019年度中央储备粮棉管理和中央事权粮食政策执行情况考核、专项工作、安全综合整治提升等重点任务。二是坚持典型带动,大力倡树讲担当、重实干的鲜明导向。以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为动力,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积极培育典型、宣扬典型,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强化使命担当,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四川局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相统一,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党建质量提升。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围绕“六个亟待”,主动对照检查,主动认领问题,以机关作风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党建质量水平提升。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