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08月11日 【字号:

为加强全区收购、储存环节粮食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严防质量不合格粮食流入口粮市场,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安排,结合全区实际,全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本次监测共安排自治区级监测样品2000多份,较原来增加了20%,加大了对生产收获和库存环节监测的样本量,提高了监测覆盖面和针对性,为及时掌握全区粮食质量安全情况奠定了坚实的科学依据。

目前,正值全区小麦收获季节,各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测计划,在小麦收获的第一时间内,组织专业人员运用质量安全追溯系统走村入户,采集了全区5市20个市、县(区)小麦质量调查、品质测报和质量安全监测样品300余份,现已进入自治区组织的监测会检。近日,将根据会检结果及时发布2020年新收获小麦质量调查信息。同时,随着秋粮收获季节到来,稻谷、玉米质量监测采样检测等工作也将有序开展。库存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各粮食检验机构按照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的实施方案全面展开,全区粮食质量安全监测和预警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