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2020年09月29日 【字号:

9月28日,为扎实推进行业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和企业安全生产从业人员管理水平,更好地落实“人才兴粮”行动计划,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用视频方式举办了全省行业系统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解读《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实例讲解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工作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等。

省局聘请具有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消防工程师、安全评价师资质的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专家和行业有丰富经验的安全管理人员授课。同时,省局安监处结合实际,讲解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标准化评审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培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任务措施真正落实。一要加强学习,做到学法、懂法、用法,熟知相关规章制度要求;熟悉掌握仓储管理、现场作业流程等粮食流通相关业务。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部门监管责任清单,尽快完善监管制度措施;建立监督检查台账,强化跟踪督办。三要发挥专家作用。采取“监管干部+专家”的模式,补齐监管力量不足和专业能力不强的短板;推动企业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聘请专家开展风险评估和安全评价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中合粮油吉林有限公司、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吉粮资产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省储备粮有限公司、省物资储备管理中心、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省军粮供应管理中心、长春国家粮食交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相关人员及所属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约80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相关单位企业约260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