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节前“两个安全”大检查
2020年09月30日 【字号:

为全面贯彻江苏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和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仓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精神,9月28日至9月30日,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生彬带领下分3个检查组对宿迁等6个市、泗洪等7个县(市、区)开展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库点、车间,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开展访谈等方式,重点对安全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治理、出入库作业安全管理、教育培训成效、应急救援演练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地、各单位对“两个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落实,紧盯隐患整改。同时,也发现“两个安全”基础仍然比较脆弱,专项整治行动还没有真正做到末端见效,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还需要进一步落实。

检查组强调,国庆即将来临,各地、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处理“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的关系,将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到实处。二要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精神、系统的思维,改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各类人员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习惯、安全自觉,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三是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任何时候都得绷紧这根弦,不能有薄弱之处,不能有松懈之时,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中秋、国庆期间,要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深入分析安全形势,提前做好预判,抓好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安全生产应急战备状态,确保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稳定。

检查期间,张生彬还就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泗洪县进行了督导。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注重压实责任,抓进度、抓质量、抓规范、抓亮点,切实抓出成效,努力发挥优质粮食工程的积极作用。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