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专题研讨会
2020年10月09日 【字号:

9月29日,广东局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专题研讨会,听取局机关相关处室和基层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交流学习体会,加强统筹谋划,研究新时期新阶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的思路和举措。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张依涛讲话,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何正罗主持,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可顺、廖桂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印发以来,广东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一是思想观念逐步转变。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不断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聚焦、转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不断增强。二是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局属物资储备仓库与局机关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向转型发展要活力,国家储备物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三是监管职能有序承接。积极探索建立监管制度体系,强化日常监管和专项考核,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方法,较好地履行了新职能。四是安全稳定态势向好。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一以贯之抓安全保稳定,整体态势良好。五是担当作为形成导向。激发内生动力,优化外部环境,持续激励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使勇担当善作为成为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广东局,区域优势明显,可做的、能做的、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一定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从两个大局的历史维度来看,保粮食能源安全,就是守住国家生命线,就是我们沉甸甸的职责使命。从构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客观要求来看,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粤琼两省区域发展的新格局来看,一定要提高站位,准确定位,把广东局的发展放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来统筹谋划。从垂管系统改革不断深化的态势来看,垂管系统持续深化改革,必将给整个系统带来全面而深刻的变革。

会议要求,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广东局要聚焦主业、服务大局、改革转型、提能善政、守牢底线,持续推进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落实落地。行动是最好的注脚。要落实好行政监管、储备管理、应急保障三项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央地融合、储地融合、军民融合上下功夫、见成效。改革是最大的动力。要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勇做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垂管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人才是最硬的支撑。要持续深入推进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干部职工提能善政。稳定是最强的保障。加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

局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薛浩,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