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检查调研中储粮咸阳直属库
2020年10月22日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中央储备粮问题整改“回头看”督导检查专项行动,10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分党组书记、局长邹皓带队赴中储粮咸阳直属库对咸阳西郊库涉粮问题和各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检查调研。

邹皓一行听取了中储粮西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咸阳直属库主要负责人有关咸阳西郊库问题以及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咸阳西郊库遗留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导组强调,中储粮西安分公司及其直属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不断增强“为国管粮、为国管储”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按照国家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举一反三、全面摸排,高标准、严要求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进一步扛起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应改尽改;三是要强化内控管理,把贯彻落实《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当前尤其要全力做好秋粮收购、政策性粮食销售出库、中央储备粮轮换入库等工作。

座谈会后,督导组深入库区认真查看仓储设施和储粮情况,对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验,进入仓房对库存数量进行实地测量检查。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