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会
2020年12月18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抓好2019年度云南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通报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12月15日下午,云南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通报会,通报了2019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和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整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强化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务求取得实效,全力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二是要共同发力,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国家考核通报问题,结合本部门职责和实际,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责任分解到部门,层层压实,加强督查督办。三是要加大力度,深化考核,不折不扣完成今年考核任务。同时,充分运用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强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督办落实,较真碰硬、从严扎实开展2020年度考核工作。争取在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中充分体现我省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成效。

云南省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