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2020年度粮食流通统计、粮食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
2020年12月21日 【字号:

日前,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2020年度粮食流通统计、粮食应急管理工作培训会在新乡市召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胜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总结了2020年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总体发展情况,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粮食流通统计工作面临的挑战,就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是创新理念,逐步完善新型监测预警体系。要加快构建系统全面、专业权威、及时高效的新型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进一步提高服务决策、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坚决落实责任制,夯实统计工作基础。要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稳定统计工作队伍,提升统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及业务水平。三是落实统计工作要求,提高统计质量。要加强统计工作全流程管控,坚决杜绝数据弄虚作假、谎报瞒报等现象发生,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四是及时组织培训,提升工作应急能力。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增强涉粮统计人员专业性、权威性和抗风险能力,提升统计工作应急能力,服务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年报工作。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对辖区企业上报数据认真审核把关,切实做到数据逐级过审,未经审核不得上报。

培训期间,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河南省统计局等单位专业人士,就粮食供求关系和市场形势、统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分管局长、统计牵头科室负责人及统计人员,省直有关单位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近180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