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排部署今冬明春
及“两节”“两会”期间“两个安全”工作
2020年12月30日 【字号:

12月24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冬明春及“两节”“两会”期间“两个安全”工作。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和自治区安委会12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的通知》。听取了各单位2020年“两个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今冬明春及“两节”“两会”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及“两节”“两会”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和安全第一的思想理念,把“两个安全”工作放到首位,保障全区粮食系统“两个安全”平稳运行。二是扎实开展全区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是集中攻坚阶段,要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重点工作挂图作战,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加大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根据行业工作特点和安全生产形势,严格执行“一规定两守则”。四是适时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互联网+安全”、现场观摩、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引导职工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安全生产,努力营造共治共建的良好氛围。五是要加强“两节”“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与气象、消防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报送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发现险情要立即组织处置并逐级报送,确保做到“人安、粮安、库安”。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