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07日 【字号:

2月3日,内蒙古局在呼和浩特市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内蒙古局“十三五”发展特别是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与挑战,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局奋发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内蒙古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福君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内蒙古局在抓改革、促转型、强监管、守底线上取得了新成效。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面对垂管系统改革后“直管”与“监管”并重的新要求,内蒙古局深入贯彻国家局党组“两决定一意见”和“五句话”总体要求,确定了“规范制度、严肃纪律、提升能力、激励创新、建设优先”的工作思路,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发扬“革故鼎新、服务国家”的新时代内蒙古国储精神,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实施“科技兴储”“人才兴储”,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创新中央储备在地监管方法,做好国储物资和应急防汛物资收储管理,推动了内蒙古局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迈进新阶段。

会议认为,必须保持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使命责任谋划工作,才能凝聚合力。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依法民主决策,始终立足内蒙古局实际谋划工作,才能筑牢根基。必须坚持创新融合,牢牢盯住提升国家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能力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去谋划工作,才能持续发展。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树牢人民情怀,时刻把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挂在心上,才能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内蒙古局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扎实做好2021年国储管理和储备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局党组决策部署,特别是七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的要求,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把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时代主题,守住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更加注重精准改革、精细化管理、提升能力、激励创新和建设优先,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更加注重精准改革;二是坚持用精细化管理,履行好为国管储职责;三是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更加注重提升能力;四是坚持以培养创新思维和科技兴储为着力点,更加注重激励创新;五是坚持以规划引领和项目实施为支撑,更加注重建设优先;六是坚持政治统领,加强自身建设。

内蒙古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处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映山饭店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