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培训视频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1年06月09日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油库存管理,夯实国家粮食安全物资基础,按照国务院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2021年6月3日至4日,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在沈阳联合召开了辽宁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培训视频会议,这也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建立粮食和储备监管工作协调合作机制后的首次联合会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局长王纯禄出席会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于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张玉超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要采取“统一抽调、混合编组、相互交叉、本地回避”的方式交叉检查,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充分用好2019年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成果,结合去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摸排调查、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以及市情粮情,提前对辖区内易发多发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找准检查工作重点,向矛盾集中、问题突出地区和企业倾斜检查力量。

会议强调,依法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既是确保企业储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库存检查各项工作。三要聚精会神,全力确保业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同志参加检查,严守纪律,注意安全,严格落实廉政要求,保密规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储粮管理集团辽宁分公司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辽粮集团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检查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动员培训会。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粮油库存检查工作科(处)长、库存检查专家库成员、中储粮直属库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会。全省政策性粮食监管部门执法督查人员、检查专家库成员、相关企业管理人员共计5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培训。

来源: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