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局对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2021年06月10日 【字号: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部署,5月24日至6月4日,陕西局派员与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五部门共同开展2021年全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为更好的掌握库存检查进展情况,查验检查的效果,6月2日陕西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闫国强与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督导组对正在延安市开展省级交叉检查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同延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及中储粮延安直属库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督导组一行到中储粮延安直属库进行实地检查,并与测量打高的操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检查组的工作成效,并对在高温下辛劳查库的检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会议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国家组织开展库存检查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正确对待库存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认真贯彻中、省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履行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以及在地监管重任,多方齐抓共管,共同做好为国管粮工作。同时指出,库存检查是对中央储备粮以及政策性粮食安全的一次业务体检,也是对履行守住管好大国粮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大局出发,履行好职责,严格开展检查,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维护正常粮食流通秩序。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