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
暨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1年06月15日 【字号:

6月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会后,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即召开全省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暨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动员部署视频会,全省十六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加了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对全省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和夏粮收购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粮食和储备系统要认真学习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家局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省各地要认真贯彻韩正副总理调研考察国家粮食和资储备局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卢景波副局长的相关要求,推动全省粮食和储备部门贯彻落实新《条例》,主动作为,着力提升依法监管能力。按照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的4个阶段及内容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当前要把夏粮收购监督检查作为专项执法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全省粮食安全。二是要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全省各地要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收购、储存、销售出库、运输、政策性粮食经营、统计制度执行等6个方面的执法重点,安排部署好专项行动,把粮食流通领域禁止性行为作为这次专项执法行动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三个覆盖”,突出“四大任务”、实现“四大目标”,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三是要依法监管,严格执法。各地要针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案件查办台账,规范执法行为。对查实的涉粮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要加大对重大涉粮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选择通报一批辖区内的重大典型案件,发挥预警教育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根源,督促相关人员查漏补缺、建章立制,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监管水平。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对执法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专项行动,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安排,确保这次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