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管理暨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2021年12月22日 【字号:

为全面提升粮食统计和应急工作,加强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管理政策宣传,12月13-14日,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长沙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管理暨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培训班,安排部署粮食统计、供需平衡调查、粮食应急体系建设以及宣贯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等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全系统粮食统计战线同志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等文件要求,加强统计工作全流程管控,高标准做好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对辖区企业上报数据审核把关,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强化对粮食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加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建设,确保应急时有粮可用、有粮可调。要认真做好2021年度粮食统计年报、粮食应急年报和供需平衡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更好服务全省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国家和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进行政策辅导和贯彻部署。局调控处负责同志就国家和有关政策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改革创新重点、功能定位和规模、完善管理体制、做好储备轮换、严格安全管理、加强应急管理、加强资金保障、做好改革任务衔接等十大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有关意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认识推进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吃准吃透文件精神,结合各市州实际做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三是增强行动自觉。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涉粮领域专项治理,全力推进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动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优储适需、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新格局,共同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推进区域粮食安全。

会议还对全省省级应急保障企业进行授牌,并就规范管理加强全省应急企业管理作了安排部署。

局产业处、法规处、执法处、财务处、指导办负责同志,各市州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分管同志、调控科与执法科负责同志,市州、县市区从事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