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秋粮收购工作督导调研
2021年12月24日 【字号:

为认真落实国家和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秋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12月6日—17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两个督导调研组,分别赴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汉中、安康、延安、榆林督导调研秋粮收购工作。

督导调研组深入省、市、县三级粮食仓储企业及合作社,直达收购现场,详细了解秋粮产量质量、收购价格、收购进度,实地查看收购主体仓房设施、检化验设备及收购现场服务情况,召开粮食和行政管理部门、收储企业、加工企业和粮食经纪人等参加的现场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了解秋粮收购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掌握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秋粮收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调研组指出,当前正值秋粮收购的重要时期,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粮食收购形势调度,协调落实好收储仓容、收购资金、烘干能力等,合理布设收储库点,强化为农服务意识,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收购,进一步激发粮食市场活力,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要加强粮食收购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损害农民利益的违规行为。针对今年因极端天气影响秋粮品质情况,督导调研组强调要严格执行粮食收购入库和销售出库质量安全检验制度,重点做好食品安全指标检验。

各督导调研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