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2021年12月28日 【字号:

为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持续为粮食和物资储备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12月22日,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

培训邀请专家就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创新内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及本行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如何做到尽职尽责等进行了讲解,为行业部门更好履行监管责任、企业更好落实主体责任指明了方向。

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将其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内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相关科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具体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与整体工作统筹协调推进。二要夯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力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到岗到人。三要强化值班值守。要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履行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的主体责任,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双节”期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局机关公务员,直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