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
2021年12月29日 【字号:

按照四川省安委会统一部署,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行业实际,下发了在全系统内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精准管控重要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风险,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强调了五项主要任务。一是强化风险辨识管控。要结合行业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安全风险,督促指导辖区内各粮油仓储企业、粮油加工企业、物资储备库点逐项落实管控措施和管控责任,确保风险可控受控。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储粮(物)安全整治、危化品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整治、工贸行业安全整治、燃气安全整治等六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实行隐患动态清零。要督促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自查自报自改,对辖区内涉粮企业全覆盖检查排查,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严防因隐患整改不及时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四是严格安全监管督查。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落实隐患整改。五是统筹做好相关工作。要把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与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谋划、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2.0版提档升级和元旦、春节、全国全省“两会”等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确保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活动期间,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适时对各地、直属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来源: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