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粮安办召开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座谈会
2022年01月19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责任,1月12日下午,浙江省粮安办组织召开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座谈会,省粮食安全工作和推进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11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省粮安办主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周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武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及整改事项、要求,介绍了2022年度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思路。各成员单位交流了2021年度粮食安全主要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提出2022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特别是对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相关考核的意见。随后,周维亮局长对落实粮食责任制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问题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推动整改落实;突出党政同责,不断深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创新工作举措,有效落实部门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集思广益、精准施策,发挥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做好新一年的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扛稳管好“大国储备”和“天下粮仓”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全省粮食安全“保卫战”。

来源:浙江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