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21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实地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2022年02月10日 【字号: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强化地方党委政府重农抓粮责任意识,扛稳保障区域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2021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2月9日开始,陕西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小组办公室从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市场监管局等省级成员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带队,组成联合考核检查组,对各市(区)2021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考核采取一个小组、成员固定的方式,将对全省12个市(区)及抽取的县(区)逐一进行考核检查。实地考核坚持严字当头,统一标准,聚焦重点难点,提高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深入了解政策落地情况和效果,督促指导问题整改,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切实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断强化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实地考核首日,联合检查组前往商洛市,召开实地考核工作汇报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出实地考核的具体工作要求,听取了商洛市2021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及考核存在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印证资料,实地查看了商州区腰市镇庙前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市级储备粮管理工作情况。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