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年02月23日 【字号:

近日,江苏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吴永顺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学明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报告,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曲金虎、高巍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局分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讲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二是勇担当。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日常监督,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善作为。持续深化“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融合发展,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确保取得工作成效,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效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当前江苏局仍面临着重大项目建设等风险防控廉政反腐任重道远、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仍需持续巩固等风险和挑战,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局分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局党组工作要求,在国家局第九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突出江苏局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坚持“一把手”主抓,聚焦“讲政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二是坚持“一体化”推进,聚焦“学党史”,确保党员干部“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三是坚持“一条线”贯穿,聚焦“悟思想”,确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坚持“一揽子”落实,聚焦“办实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丰硕;五是坚持“一盘棋”推进,聚焦“开新局”,确保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生根。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三是强化组织建设,争创“四强”党支部;四是强化作风锤炼,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五是强化反腐倡廉,打造“廉洁江苏局”;六是强化重大工程项目风险防控,打造阳光廉洁优质工程;七是强化党建业务融合,推进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吴永顺与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