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度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考核和
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动员部署会议
2022年05月13日 【字号:

5月10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2021年度省级储备粮管理工作考核和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会议就考核检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听取了省储备粮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代表及考核检查组组长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这次考核是陕西省开展省级储备管理工作的首次考核,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是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行动,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考核检查组要按照方案要求,在做好库存数量、质量、储存安全、政策执行等情况的检查同时,重点对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做到“有仓必查、有粮必查、有账必查、查必彻底”,确保考核检查过程科学、规范、有序,结果客观、公正、准确。要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遵守考核检查“十个严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和承储企业要主动接受监管,积极配合工作,及时提交相关材料,实事求是报告有关情况。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配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做好考核检查工作,统筹开展市县储备粮管理考核和库存检查工作,共同守住管好“三秦粮仓”。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陕西省分行、陕西粮农集团、省储备粮管理公司、各市(区)粮食和储备局有关人员,省级储备粮承储企业及抽调参加考核检查人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