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夏粮收购形势分析视频会议
2022年05月18日 【字号:

5月13日上午,江苏省夏粮收购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夏粮生产形势和市场形势,并就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二级巡视员孙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管理,抓好抓实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要压实收购责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领导要求,组织好收购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收购政策,稳住粮食安全风险底线。要保障收购资金,与财政、农发行加强联系,确保资金提前筹措、发放到位,做到“钱等粮”,绝不允许“打白条”。要优化为农服务,密切关注在田小麦长势、天气趋势、市场粮价走势,强化市场监测预警,稳定市场预期。要维护收购秩序,各地要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督导巡查和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坑农损农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省13个设区市粮食部门分管领导、粮食储备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粮食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