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05月18日 【字号:

5月12日,江西省召开2022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福元主持。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西局、农发行江西省分行、中储粮江西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国资委、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准备阶段、企业自查阶段工作情况,研究讨论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省内交叉重点检查方案,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开展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是切实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手段和措施,是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行动,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务必站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高度,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全省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二要严格落实检查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工积极承担好各项具体检查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专项整治办相关工作的提示要求,聚焦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围绕数量、质量、政策执行、问题整改等重点方面,增强检查实效。三要密切加强沟通联系。各部门之间要互通互联,同时要积极做好与各地的上传下达、下情上报,切实组织指导好检查工作的开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库存检查质量和库存检查水平。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