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开展了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常识和物资调运应急演练培训等系列活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强化灾害风险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守护美好家园的重要保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宣传教育。同时,深入挖掘推广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历年来应对重大灾害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宣传教育方式,通过展览、知识竞赛、专家培训、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各类活动、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各市、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按照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灾害风险防范,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组织力量,抓紧抓实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结合本地灾害风险种类和特点,进一步优化应急救灾物资储备规模、品类和布局,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在库物资日常监督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标准,完善物资仓储设施设备,做好物资入库验收和出库调运等日常工作,确保物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