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组织开展中央救灾和防汛抗旱仓库专项检查
2022年05月20日 【字号:

按照国家局关于全力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辽宁局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显斌带队赴辽宁省中央救灾和防汛抗旱仓库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仓库工作情况汇报,逐库房查看了中央救灾和防汛抗旱物资储存情况,排查了库区安防监控设备运行状况,细致了解了物资今年维护保养情况,对仓库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改进措施,对仓库近年来所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充分认识中央救灾和防汛抗旱物资应对灾害风险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做好中央救灾和防汛抗旱物资保管保养,高标准做好“五防”工作,确保物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中央救灾和防汛抗旱物资应急调动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调运演练,确保关键时期尤其是疫情期间也要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