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宁启动
2022年05月24日 【字号:

5月20日上午,2022年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省农业科学院举办。

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主会场活动上,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科学院分别对2021-2022年度粮食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和种植环节涉粮重大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对2021-2022年度粮食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科普基地进行了授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七家单位联合向全社会发出了“节粮减损•我们在行动”倡议;举办了“粮食节约减损行动”启动仪式;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鞠兴荣教授就粮食节约减损作了专题讲座。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粮油科技成果展、种质资源库,参与了品鉴活动。

近年来江苏粮食系统认真落实国家“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总体要求,聚焦行业需求、强化自主创新,在载体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科技创新已成为振兴粮食产业的动力源泉,保障粮储安全的重要支撑,提高管理效能的有力手段。

下步,要始终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瞄准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前沿、面向发展一线、对接重大需求,找准方向和重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牢牢把住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目前,全省已培育国家级科技创新中心3家,国家级研发中心6家,创建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涵盖了食用植物油、优质小麦、优质稻米、粮机装备、新型饲料等5大产业。

来源: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