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安全工作考核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贵阳召开
2022年07月07日 【字号:

6月29日上午,贵州省粮食安全工作考核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关于粮食安全系列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市县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讨论审议了贵州省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要点等文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成员单位之间的分工协作、凝聚联络员之间的工作合力,切实增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积极形成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保障有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为重点,推动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通过考核,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在耕地保护、管控、考核、监督等环节多管齐下,落实好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三稳”要求。二是要通过考核,巩固提升粮食储备能力。按照要求做好成品粮储备及保供稳价工作。进一步优化仓储布局,深化储备体制机制改革,降低储粮成本,提高地方储备的效能。三是要通过考核,不断提升粮食加工能力。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延伸粮食产业链条,建立“互联网线上+线下”供应模式,切实提高粮食就地加工转化率和应急保障能力。四是要通过考核,不断提升粮食监管能力。通过综合运用考核、奖励、惩戒等措施,对粮食安全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省粮食安全工作考核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同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