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创新监管方式首次开展地方储备粮视频抽查工作
2022年09月27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粮食收储各项政策措施,9月22日,江西省创新监管方式率先开展地方储备粮视频抽查。

本次视频抽查是创新政策性粮食监管方式的具体体现之一,实现了把监管“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库点,检验了粮食监管信息化建设的初步成效。抽查采取“线上加现场、定点不定仓”的方式,随机选取了赣州、九江、宜春、抚州、上饶5个设区市6个库点,从每个库点现场随机选定储存2022年新入库地方储备粮6个仓房,通过实时视频听取汇报、观看扦样、实物测量情况并随机提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粮食收储情况。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局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成效。一是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保证存量问题见底清零,在工作体制机制上要创新,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好涉粮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多措并举管好新粮收储,保持高度的警觉,做好粮食质量检测和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增量问题发生;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保持案件查办高压态势,绝不姑息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全力推进监管信息化,加速实现穿透式监管。同时还对做好安全生产、统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视频抽查,有关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被抽查库点参加活动。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