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开展秋粮生产和购销形势调研
2022年09月28日 【字号:

按照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部署,9月15日到22日,内蒙古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呼和浩特市、兴安盟有关旗县(区)等开展秋粮生产、购销形势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察尔森镇农业合作社等10余家粮食种植合作社和收储加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原粮需求、价格、库存等情况,专程走访当地发改委、农牧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有关部门,掌握辖区粮食种植、生产、流通现状以及大豆玉米复合带状种植等情况,并与粮食经济人和种粮大户进行交谈,仔细了解粮食种植成本、产后储存等情况。

调研组在中储粮乌兰浩特直属库有限公司专门召开兴安盟辖区秋粮生产和购销形势调研座谈会。会议指出,秋粮收购在即,各级政策性粮食购销企业一定要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制定科学的购销策略,把握好购销节奏;积极落实收购资金,努力满足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坚持优质优价、准确计量、现款结算,决不给农民打白条,切实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检查了中储粮乌兰浩特直属库有限公司年度轮换计划执行、库存实物仓储管理等情况。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