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字号:

9月22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2年全省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秋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收购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决策部署,一是要把秋粮收购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收购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以做好秋粮收购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把做好秋粮收购工作作为衡量以案促改工作成效的一个标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力抓好秋粮收购工作,提高省内粮食收购比例,确保市场有效供给和价格基本稳定。三是要在持续优化为农为企服务上下功夫,坚决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让种粮农民卖得出,得实惠,不吃亏,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四是坚决守住粮食收购中不发生腐败这条红线,不允许有坑农害农等问题出现。五是加强粮食收购统计分析和监测预警,强化收购市场信息引导,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听实话、摸实情,掌握第一手情况,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秋粮收购期间,各地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政策执行、收购组织等的督导检查,确保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深入田间地头和收购一线,了解农民所想所盼,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环境。

德宏州、保山市、大理州粮食和储备局及省储备粮公司、云天化曼香云天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在会上作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以及省粮食和储备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各州(市)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省储备粮公司、云天化集团曼香云天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