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西主会场活动
2022年10月19日 【字号:

今年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这一周也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

10月17日,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广西主会场活动在南宁举办,现场为第三批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发出粮食安全宣传倡议,组织开展粮食法规政策、爱粮节粮、粮食科普等方面宣传,宣传展示广西粮油产品,主会场活动采用现场直播,还组织广西粮安宣传记者万里行活动,深入宣传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女联合会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粮油质量检验中心、广西粮食行业协会及南宁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办。

近年来,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保障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深入实地调研,就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又以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为总抓手,成立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出台广西落实办法,全面推动广西各地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全面深化稻谷收储制度和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调整优化储备粮品种结构,持续实施稻谷补贴粮食收购政策,全区粮食储备规模到位、口粮市场价格持续平稳;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以优质粮食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广西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有效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