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局组织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2年12月13日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进一步规范粮食流通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做好《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施行的准备工作,12月9日,宁夏局邀请局法律顾问开展《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专题讲座,局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授课律师紧密联系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系统解读了《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中的重点条文规定,并结合粮食流通领域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示法,并详细解答了现场提问。

大家认为,这次专题讲座讲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通过解读大量粮食流通领域典型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对《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的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作为《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相关培训的延伸学习,此次讲座及时补充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执法人员法治观念。

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粮食流通行政执法中认真贯彻《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遵循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法定程序,做到执法程序有章有序,切实履行好辖区内中央储备粮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职责。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宁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