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视频培训班
2022年12月19日 【字号:

12月13日,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视频培训班。培训对今年以来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分析了新时期粮食流通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做好新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树牢依法统计意识,增强统计工作制度贯彻力执行力。二是强化数据分析,提升统计数据服务效能。三是加强信息系统操作使用,提高统计人员信息化实务水平。四是坚持依法统计,发挥统计监督检查职能作用。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和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粮食流通统计报表重点指标及填报审核要点、“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为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局有关处室和单位、各设区市粮食流通统计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粮食购销存流转统计和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的统计人员、陕西粮农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统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