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局对辖区中储粮直属企业开展第四季度定期巡查和秋粮收购情况调研
2022年12月26日 【字号:

为认真落实国家局有关文件和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12月14日至19日,内蒙古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带队赴辖区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中储粮油脂公司、中储粮北方公司所属7个直属企业的8个库点开展了第四季度定期巡查,并对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兴安盟秋粮收购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巡查期间,各巡查组按照工作安排,分别听取了中储粮各直属企业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库存账实、年度轮换计划执行、一次性储备划转等业务情况,现场查看了秋粮收购质价公示、质量检验、入库检斤等情况,分别与售粮农户、种植大户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了解粮农生产成本、销售收益等情况,并要求中储粮各直属企业一定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规范开展质量指标检验,及时结算售粮款,扎扎实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充分发挥中储粮直属企业在秋粮收购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各巡查组还专门走访了当地粮食行政管理、农牧等部门,准确掌握各地粮食生产与流通情况。并强调,要持续加大科学储粮宣传力度,创新采取为农户建设简易小粮仓等措施和办法,引导农户科学储粮;要继续深化粮食产销合作,积极做好信息发布、预期引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为各类收购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确保“有人收粮、有钱收粮、有仓收粮、有车运粮”,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