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22年12月30日 【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区粮食流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提升统计数据质量,12月28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此次培训针对全区新入统计人员较多的实际,重点对粮食统计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及常见问题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加强了对粮食购销存、产业经济、仓储设施、行业机构人员和科技统计报表重点指标及填报审核要点的培训,切实提升基层粮食统计人员理论业务能力与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安排布置2022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有关工作。

此次培训扩大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效率,增强了参训人员统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养,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各市、县(区)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国有粮食储备企业和部分民营粮食企业近百名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