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2022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实地核查动员培训视频会议
2023年01月09日 【字号:

1月4日,江西省召开2022年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实地核查动员培训视频会议。会议围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涉及耕地占补平衡情况、农田水利设施管情况、落实社会责任储备情况、落实粮食购销领域监管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和指导,并现场和线上答疑。

会议指出,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次党政同责考核,是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推动全方位夯实粮食根基的关键举措,通过考核传导压力,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同向发力巩固江西省粮食主产区地位,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压实地方党委和政府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通过考核推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是树立全面从严、奖优罚劣鲜明导向的重要载体,查找影响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短板,及时抓紧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把准考核内容,聚焦责任落实、工作要求、问题整改,切实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要严格考核程序,做好总结报告,加强组织协调,做实问题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全面从严、客观公正,保障考核全程公正廉洁高效,坚决防止考核中出现的不正之风。

会后,全省组成10个实地核查小组共120余人赴各设区市、县(市、区)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江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