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固原市、中卫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2023年03月16日 【字号:

3月8日至10日,宁夏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固原市、中卫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固原市级物资储备、粮食仓储项目选址、成品粮储备、原粮储备、军粮供应等工作;听取了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汇报,实地调研了宁夏粮食集团固原储备库、北海子储备库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自治区海原应急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调研了中卫市地方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镇罗粮库粮食储备、市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情况等。

调研组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一是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强化考核目标任务落实,确保“首考”取得好成绩;二是抓好粮食仓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打造与本地区粮食收储规模和保障供应要求相匹配的布局合理、功能齐全、高效协同、绿色安全的粮食仓储体系;三是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四是抓好粮食流通监管,建立完善跨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充实基层执法监管力量,切实维护粮食市场秩序;五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零事故。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