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题培训会议在并召开
2023年03月22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3月15日至16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题培训会议在太原召开。

培训会上,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李建华同志受邀对《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解读,为全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政府安委会有关部署和省局具体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隐患风险,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确保今年全省粮储系统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的现实需要。并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粮储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以严要求硬举措实作风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工作会上,晋城市、省军粮供应和救灾物资服务中心分别介绍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