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汛抗旱和应急救灾储备物资汛前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28日 【字号:

3月16日至20日,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汛抗旱和应急救灾储备物资汛前专项检查,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要求。

检查组先后到广西南宁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中央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自治区防汛抗旱物资南宁储备库、广西军粮供应有限公司、中央防汛抗旱物资贵港仓库和贵港市应急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各类物资储备品种规模,实地查看物资储备状况、库区排水设施、日常管理制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扎实细致排查并消除储备物资各方面、环节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好储备物资的维护保养,不断完善和熟悉应急响应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储备物资平时备得足、储得好,关键时刻调得快、用得上。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