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8日 【字号:

3月23日,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开展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现场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分为警示教育会议和现场参观两个阶段。

在警示教育会议上,通报了全省粮食流通行政处罚典型案例,传达了全国、全省粮储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认真执行《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科学运用动态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系统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加强监管,综合运用“四不两直”“飞行检查”等手段严格执法,坚决查处涉粮涉储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罚,以执法必严推动违法必究,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并要求,要坚持依法管粮治粮,大力优化粮食流通营商环境。严格执行《河北省粮食收购管理服务暂行办法》,实行粮食收购企业备案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信用监管制度,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发挥好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作用,支持企业开展市场化收购;完善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体系,定期发布价格、购销量等粮情信息,服务企业开展经营活动。

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企业中控室、粮食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食用油罐装生产线,走进粮仓与企业员工交流储备粮管理情况,通过观摩粮库智能化建设成果,了解内环流、横向通风、惰性粉杀虫等储粮技术,学习企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

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代表,河北开源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