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3年03月29日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关于“粮食生产和提高农业效益”的部署要求,3月21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粮食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各市汇报了主食糕品产业集群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效。加快主食糕品产业集群建设,是贯彻落实省政府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务实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市要抓住机遇,用足政策,用好资金,做实项目,做优产业,切实保障民生需求,丰富百姓餐桌。

会上还就如何推动杂粮特优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粮食产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对粮食产业强县(市、区)认定和粮食质量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就主食糕品产业集群项目审核申报和备案实施、“好粮油”产品遴选和品牌创建、粮食产业统计分析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强日常调度,严格资金监管,及时验收投产,加强绩效管理,切实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要善于总结经验,严格工作程序,资料及时归档,实施闭环规范化管理;三是要抓好粮食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行动,“山西小米”“山西主食糕品”两个品牌和联盟要持续跟进,并以此为抓手巩固山西省特色粮食产业优势;四是要统筹做好全面工作,粮食产业涉及质量监管、标准引领、科技支撑、统计分析等方方面面,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全方位助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